close

undefined

 

來說明一下這次是怎麼被盜帳號的好了… 前言是,我對自己的帳號安全是很有自信的,我才不相信自己會被騙呢!XD

 

首先,就是一個FB訊息,跟我要手機號碼跟幫忙接收驗證碼,其實在這一步的時候我已經知道這個是詐騙了!可是我覺得他一定無法從我這邊得到什麼,就很放心的陪他玩…但是我疏忽了,因為他根本不是要從我這邊得到什麼利益、我非直接的受害者,而是要把我當作一個「真的詐騙者」,取得我的帳號去騙其他人。

 

以往的詐騙,都是用木馬盜他人的帳號直接騙你錢,可是這次卻是盜別人的帳號來盜你的帳號,然後才要下手去騙… 這就是我疏忽的,我忘了手機號碼就同時是Line帳號。在我回覆了驗證碼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我Line的驗證碼!透過驗證碼就可以再其他地方登入我的帳號,取得我帳號的全部並把我踢出Line的程式。

 

然而當我發現後已經來不及,對方一直向Line重複申請驗證碼,10次之後Line就會鎖住這個門號,不會再讓其他人用這個門號登入。所以,即使我發現了也無法自救,毫無反擊的機會。幸好… 我說過我對帳號的保護很用心,我的帳號有綁定FB跟email,只有手機號碼是無法取得帳號的任何資料,只能找到那些「用手機號碼自動加入好友」的朋友。所以,我保存住了帳號,目前算是沒有損失~

 

認證碼很重要,收到的絕對都不能給別人!!詐騙技術越來越多元,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是羔羊還是跳板…

 

PS1:Line帳號沒有綁定FB或者email的,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多個保護機制,至少損失不會太大…

PS2:手機號碼自動+好友跟允許被+好友都關閉會是一個保護自己的選擇

PS3:被盜帳號就算沒有實質損失,請務必一定要報警,因為你不會想到犯罪集團會做出什麼事情,至少有報案紀錄保護自己!

PS4:我不是唯一一個被騙的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int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